中心概况

20208月,在江苏省教育厅的支持和指导下,南京中医药大学组织申报江苏重大健康风险管理与中医药防控政策研究中心,获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本基地定位于利用中医药防控重大健康风险的管理与政策研究。本着共建、共融、共享、共赢的宗旨,以促进重大健康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更好发挥中医药防控作用为目标,联合南京中医药大学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医学院、中医学院、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等校内教学科研机构,探索重大健康风险的监测预警机制、中医药防控研究以及公共卫生多学科复合型人才培养,发挥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决策咨询和培训服务功能,搭建省内健康风险管理体系和中医药防控研究平台,推进健康风险管理和中医药防控的政策建设和智库建设。

本基地主要围绕(1)中医药防控体系研究;(2)城市重大健康风险智慧监测研究;(3)居民中医药防控能力研究;(4)社区中医药防控能力研究;(5)法律保障研究等方面进行研究,为政府相关政策法规的制定与实施提供依据,促进健康管理和中医药事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