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速览|南京市成功入选2023年中央财政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示范试点项目

发布者:邵刚发布时间:2023-08-15浏览次数:10

为加快推进南京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着力加快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中医药技术传承创新、中医药人才水平提升、中医药服务模式创新,提升南京市公立中医院诊疗能力、加强中医药科技协同创新研发,努力打造具有南京特色的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样板,今年3月份,财政部、国家中医药局组织申报中央财政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示范试点项目,南京市在全省8个报名地市中脱颖而出,代表江苏省参加国家级答辩,顺利通过国家级竞争性评审。

南京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此次成功入选,为南京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为我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试点项目聚集四个加快:一是加快促进中医药技术传承创新;二是加快促进中医药人才发展;三是加快促进中医药服务模式创新发展;四是加快促进中医药管理体系创新。围绕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全面实施中医医学“高峰” 建设项目、高水平中西医协同医疗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建设项目、中医药传承创新人才发展示范项目、中医诊疗模式创新特色类项目、中医DRGs和医保支付标准体系建设项目、数字引领中医智慧医疗服务体系建设项目、“产学研用”一体化中医药科技创新平台项目等八大项目。到2025年,我市有条件、有能力、有决心,将建成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体系完整、分工明确、功能互补、运行高效的整合型中医药服务体系,为全省、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探索出可**、可推广的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南京经验,当好全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排头兵,更好地惠及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