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成功召开2022年度建设工作暨智库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邵刚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10

4月22日,江苏重大健康风险管理与中医药防控政策研究中心召开了2022年度建设工作暨智库建设研讨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学斌和中心相关专家、卫生经济管理学院相关领导与科技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乔学斌主持。

会议第一部分,徐爱军教授就中心2021年度的工作报告及2022年度重点工作计划进行专题汇报。之后各参会人员就工作报告及工作计划的相关内容进行讨论发言。会议第二部分,科技处副处长史文川就高水平大学建设方面汇报了智库建设的相关要求和工作设想。

会议最后,乔学斌向各领导专家对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中心未来工作方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工作协同度,以委托课题的形式开展科学研究,围绕中心定位集中攻关,加强科研方向的相关性,提高社会服务度和影响力。二是提高工作精确度,做到整体协同、相互支撑,以高标准完成智库建设三是提高工作贡献度,联合校内外力量,联动中心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收获更多高质量学术成果。

乔学斌指出,无论是中心建设还是学校哲学社会科学智库的整体建设,首先要加强协同,中心要围绕社会热点问题进行多学科协同研究,切实提高社会影响力。工作中需要不断思考如何为学科建设做贡献,如何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做贡献。同时要注重中心建设和智库建设工作的精准性与专业性。中心的工作标准需要从“相关”提高到“精准”,才能做到整体协同、相互支撑,只有不断提高工作的精准度与专业性才能满足智库建设的高标准,才能建成高水平的一流智库。


                                                

                                     江苏重大健康风险管理研究基地

                                               2022年4月24日